“最囧逆行”留下最帅身影
日期:2020-04-03
来源:广州日报

  疫情期间,有最美逆行者,如全国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也有最懵逆行者,在“封城”之际阴差阳错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小强就是一位。为了找个“包吃包住”的工作,小强报名到医院做了一名志愿者。这个过程中,他上演了一幕抗击疫情的“温暖剧情”。随着武汉逐步解封,这个被人们惯称为“大连”的小伙也于近日回家了,他的经历被网友戏称为现实版的“汉囧”。

  疫情犹如一出戏,让我们看尽人生百态,见过悲欢离合。“汉囧”主角小强给我们带来的,则是一幕充满温情的轻喜剧。他凭着个人的智慧、勇敢、勤奋与幽默,漂亮逆袭,实现了从“准流浪者”到“网红”的完美转身。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共同推出原创歌曲《我的名字叫“大连”》,以此向小强致敬!3月24日,某影业发布消息,将开拍国内第一部抗疫题材电影《笑着对你说》(暂定名),该片就是根据小强的真实事迹改编。

  打得了怪兽,扫得了垃圾,展现出一个年轻人在困境中求生存的顽强意志。小强是做手游的,靠脑力吃饭,就是这样一位90后都市白领,当困难突然降临时,放下身段,在收治重症病人的医院当清洁工,这种角色转换不是一般人接受得了的。直接进入高污染区,收拾病人吃剩的饭盒、给医护人员喷消毒水、倒病房垃圾、拖病房及走廊地板,没有一颗强大的心坚持不下来;每天里三层外三层,一闷好几个小时,不能吃喝拉撒,普通人根本无法想象。不逼一下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吃得了这种苦,往后余生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感人至深的,正是这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精神。

  做就要做好,拖地板也要拖出彩,这算不算一种工匠精神呢?面对命运安排的“神剧情”,小强不仅迅速“入戏”,还硬是把自己从“配角”演成了“主角”——凭着东北小伙的勤快、热心、乐观、幽默,给医护人员、患者带来正能量,成了那座楼最受欢迎的那个人,上了央视,“走红”全国。哪怕是清洁工,只要干一行、爱一行、乐一行,也能扫出存在感,这是小强给我们的另一个启迪。

  一个人,能在逆境中化危为机已属难能可贵,何况是转危为乐、乐己娱人,给别人带来鼓舞?小强触摸到了一个凡人所能跃起的高度。(连海平)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