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日期:2020-04-02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希望他们“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给广大青年以巨大鼓舞,必将激励他们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众多“90后”甚至“00后”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完全可以相信,经过抗疫洗礼与淬炼的中国青年,会更加坚定地勇立时代潮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也希望能出一份力”“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17年后,我们也要保护大家”“我们是能担当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众多“90后”甚至“00后”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希望他们“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给广大青年以巨大鼓舞,必将激励他们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此次战“疫”中,一个个逆风而行、冲锋在前的青春身影,犹如疫情防控线上一面面迎风飘扬的鲜艳战旗;一张张当先锋、打头阵的请战书上,鲜红的指印见证着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据统计,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不乏“95后”“00后”。

  在抗击疫情的青年人中,不仅有白衣执甲、护佑生命的医务人员,还有任劳任怨、日夜操劳的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金盾生辉的公安民警,进村入户、排忧解难的驻村干部,心怀大爱、发光发热的志愿者……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他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时代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拼搏奋斗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集体形象。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召唤着为人民而战斗的青春、为祖国而献身的青春、为幸福生活而奋斗的青春。这需要青年人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多经风雨,多见世面,在难事急事中经受磨炼摔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完全可以相信,经过抗疫洗礼与淬炼的中国青年,会更加坚定地勇立时代潮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许庆光)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