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劲掌声也是“最美风景”
日期:2020-03-31
来源:广州日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近日,因疫情只能闷坐家中的人们晚上来到阳台、打开窗户,为在前线抗击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鼓掌,这已成为全球风景。在英国,数以百万计的人于3月26日晚同时出现在阳台上,为国民保健署(NHS)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在社交网站上,人们发布了数千条鼓掌的照片和短视频。大大小小的地标建筑都亮起了“NHS蓝”。

  英雄并非生来英勇,当医护人员脱下白大褂,不以“白衣战士”的身份出现时,也不过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他们会对疫情感到担忧,也会因工作感到疲累;与此同时,他们还牵挂着家中亲友的平安健康,挂念着收治病人的病情状况。在疫情面前,他们面临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一阵热烈的掌声、一声真挚的感谢,有时就能化作鼓励他们坚定前行的一股暖流。站在普通民众角度,很难设身处地地体会到,当医护人员听到掌声时的感受,但或许在看到英国一名医护人员出门上班时因整条街的邻居的掌声而感动落泪时,我们就能体会到这道由掌声构成的“最美风景”的珍贵价值。

  这些为英雄鼓掌的场景,让人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各地迎接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归来时的热烈场面:2484名医务人员的名字、照片一一在广州各大地标建筑上点亮,对战疫英雄致以最高的敬意;铁骑护卫,夹道欢迎——贵州省贵阳市以最高礼遇迎接白衣英雄们回家;“战疫MV”,致敬英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的战士以自编自导的“战疫MV”为逆行英雄们送上温暖……透过这场战“疫”,更多人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看到了医者仁心赋予他们的勇敢和无畏。正因为有医护人员披挂上阵,护航前行,无论身居哪个国家的哪座城市,无论是与病魔抗争还是“宅”家防疫,很多人心中都燃起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守望相助,才能共渡难关。这种艰难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善待他人,更需要看到他人的善意付出,唯有如此,才能心相印、力相聚,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许晓芳)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