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战斗到底
日期:2020-03-30
来源:青海日报

  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而就在这无数人们崇尚美好、期盼新生活一年的开端,一种新型病毒悄悄向人类开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袭来。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英勇奋战。白衣战士毅然走上了战场第一线,他们决然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决一死战而绝不后退,他们挺起胸膛披上战衣扛起了责任,他们誓要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们留给世界笑容,辛苦和汗水自己承担,他们留给世界背影,他们远离家人爱人,去为这个世界和全人类争取胜利。

  越来越多的人站了出来,他们是警察,是军人,是无数的志愿者。他们是无数医务用品生产流水线上的双手,是确保物资流通而奔跑在全国各地的双脚,他们是实验室里盯着试剂管的眼睛,是背后无数支撑着的力量。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此刻我们都是战士,亿万同胞共同站在一起,这一年将会永远记录在历史的史册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社会成员增强了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移风易俗,依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形成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过去的五千年中,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不管是战争、饥饿、恐惧还是灾难,我们总能挺过来并且重新站立起来。我们从没有屈服,从没有停止过抗争。我们建立了汉唐盛世的辉煌,有着风雅颂的韵律和唐诗宋词的壮阔,一百多年的抗争最终建立起了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共和国。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共同面对猜疑和恐惧,共同面对这个直径仅有0.1微米的病毒,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

  五千年以来,我们的命运从来不由别人掌握,而是由我们自己去创造、去改变。我们绝不失去勇气、绝不丧失信心、绝不抛弃信念,我们将战斗到底!(郭来成)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