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逆行者”引领塑造的时代精神
日期:2020-03-25
来源:吉林日报
在他们夜以继日地精心救治下,众多患者走出医院,走到阳光下,走进春天里。他们以生命为代价,为自己赢得了“逆行者”的称号。“逆行者”的精神,也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走进人们的心里,成为这个时代最珍贵的品格和精神。

  3月22日,吉林省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首批145人返回吉林,受到家乡父老乡亲的隆重热烈欢迎。疫情消退之日,春暖花开之时,看英雄百战归来,人间美好莫甚于此。

  疫情爆发以来,吉林省省医疗系统1209名医务人员,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和朋友的团聚,放弃休假,更把自己的安危抛诸脑后,以舍我其谁的姿态,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尽己所能地救治疫情感染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但关乎生死的战役中,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无法畅快地呼吸,汗湿后一身冰凉,皮肤被勒出一道道伤痕,还得穿上纸尿裤,为减少上厕所次数甚至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倒地就睡……“用大爱撑起生命的托付,用行动兑现铮铮的誓言,用青春热血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为武汉人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心的防线。

  在他们夜以继日地精心救治下,众多患者走出医院,走到阳光下,走进春天里。他们以生命为代价,为自己赢得了“逆行者”的称号。“逆行者”的精神,也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走进人们的心里,成为这个时代最珍贵的品格和精神。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经说过一句话:中国每到面临危险的时候,总会有一群人勇敢地站出来,把中国人保护得很好。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天的“逆行者”,再恰当不过。面对疫情的肆虐,他们识大体、顾大局,敢于向死神挑战,勇于攀登医学技术高峰,而且精益求精,臻于至善;他们一路前行,不断超越自我,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人民……正是因为他们逆行的背影,后方的我们才更平安、更幸福。

  这样的“逆行者”,是时代的英雄,他们用专业知识和全部情感,去帮助疫情中的人们,让他们收获新生的希望,获得为美好生活而努力的激情,他们以自身为榜样,让我们看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不断向好的变化,把大家的心团结在一起,把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融入国家复兴的筑梦伟业。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群众,凝聚了全社会的家国情怀、公民意识,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全社会树立起一座道德精神的丰碑。

  当我们享受生活的时候,当我们享受平稳的发展与和谐进步的时候,当我们在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阔步向前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他们。让我们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奋战于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和英雄们致敬!对他们,我们要格外敬重。敬重他们,就是敬重我们这个因奋斗而光荣的时代;我们也要格外地守护好他们,守护并传承好他们以无畏付出所塑造的时代精神。今后的日子,我们将与白衣英雄们同行共进,让我们见贤思齐,相互勉励,携手奋斗,新时代一定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柳五)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