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创文保卫”战
日期:2020-03-17
来源:铜川日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温度。

  对于正处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中的陕西省铜川市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摘取这个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和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不仅是对发展最好的助推,更是对群众期待最好的回应。创建的过程,也是让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幸福更有温度的过程。

  今年是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个年头,即将迎来国家层面的最终测评验收,成败在此一举。昨日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对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质量和水平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压实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进入备战参战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开展攻坚行动,建成开放了一批公共文化场馆,改造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好人之城”品牌深入人心,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应该说,“创文保卫”是有气势、有成效的。但也应该清醒看到我们在创建过程中的不足:公共卫生设施方面还存在短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推进较慢,市民卫生健康意识、文明素养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只有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创建质量,才能力争优势更加突出、劣势能扭转。

  不仅如此,想要一举拿下“创文保卫”战,还要抢抓机遇,立足全面小康大局,把“创文保卫”与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要紧紧盯住“人民群众满意”这个目标,坚持以满足人民需求为前提,夯实“硬件”基础,提升“软件”功能,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要严格对照创国文和国卫复审标准,拿出最硬、最细、最实的措施,逐项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打硬仗,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载体,总体提炼经验,提升群众素养,强化法治实践,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效和成色。

  “创文保卫”不是单打独斗,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聚智聚力,全面集结作战。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下,在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下,我们一定能一气呵成、一举拿下这场关乎城市荣誉、关乎市民群众幸福的“创文保卫”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光添彩,为推动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