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最强的“战疫”软实力
日期:2020-03-11
来源:天津日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千里驰援,为爱逆行”的责任和使命,看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作风与担当,看到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守与奉献……危难之中见真情。无论是在“前线”奋战,还是在“后方”支援,人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真情书写大爱担当,绘就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底色──温暖。

  温暖,是战“疫”中天津的城市温度,是最强的战“疫”软实力。在疫情中感受“天津温度”,暖的是人心,聚的是民心,强的是信心。一座温暖的城市,也一定是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城市。全市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勠力同心、抗击疫情,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民生连着民心。打赢这场“战疫”,“硬核”措施必不可少,但也离不开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人文关怀,离不开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的为民情怀。以买菜这件“小事”为例,守护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天津市以硬举措保障充足的供给,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出行不便,交管部门及时调整了菜市场周边停车管理措施,而一些社区开设了临时“便民菜摊”方便就近购买、甚至为困难群众“送菜上门”……从保障供给到送货服务,一环接一环,环环相扣,环环畅通,让居民买菜方便如常。

  一座城市善治与否,最终落脚点在管理和服务上。由于许多外地员工回不了津,天钢的秋冬季设备大修一直处于搁置状态,如果继续延期,势必影响企业运行。得知情况后,驻企工作组立即拿出方案,采取前置14天观察法,并用专车接送,帮助700余名检修人员及时返岗。有力度、有热度的服务,传递与企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是凝心聚力的“定心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市、区两级干部下沉到服务企业的最前线“蹲点办公”,真正走下去、俯下身,倾听企业需求,用心用情解难纾困,这是一种从情怀到笃行的实干担当,凝聚着人心、鼓舞着士气、激扬着斗志。

  在疫情“大考”中,用行动扎扎实实地诠释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感情,让天津成为更富人情味、更加温暖的城市,必将迸发出更有温度、更为强劲的力量。(陈欣)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