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小家”都有抗疫担当
日期:2020-02-26
来源:广州日报

  在出征武汉市的贵州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她就是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作为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突袭,她两次提交请战书,要求前往武汉一线,光荣出征。在这个英雄的家庭里,还有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三弟杜富民和正在雪域高原巡逻站岗的戍边战士——四弟杜富强。

  一家四兄妹,各自赴战场。时代楷模杜富国以言传身教为家中的弟妹树起了最好的榜样。正是兄长那句掷地有声的“你退后,让我来”带给弟弟妹妹们最大的精神力量,引领他们不断前行。

  对于杜富国来说,弟弟妹妹秉承自己的信念奔赴一线,就像是另一个自己去践行心中“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心跳”的理想。对于杜富佳等人来说,走上各自的战场奋战一线,才更能体会到兄长战斗时的心中大义。此刻迎战,兄妹数人虽然面临着暂时的别离,但这样的分离不会疏远亲情,只会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让手足之间的理解变得更深。

  这个英雄的家庭,养育了四个优秀儿女,他们都怀着赤子之心在各自的战线报效国家。但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舍“小家”为大家的,远远不只杜家兄妹。

  无论是在医疗机构,还是在社区街道,我们都能看到许多“父子兵”“夫妻档”甚至“全家总动员”的忙碌身影。特殊时期,防疫非一家之责。但若是每一个“小家”都能多一分理解,少一些抱怨,亲人之间都能够互相传递正能量,给予彼此信心鼓励,那么每个人就都能在自己的战场上发光发热,每个“小家”就都成就了抗疫担当。聚人人之力,汇家家之情,相信我们定能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春天的到来。(许晓芳)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