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 人民是“主角”
日期:2020-02-03
来源:青海日报

  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人民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向。打赢疫情防控战,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做到抢救生命不惜财物、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必须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群众看得见实在的效果,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的进步,大力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能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试金石。是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还是只挂帅不出征、只吹号不冲锋;是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还是躲在办公室里拍脑袋、瞎指挥,错过时机、贻误战机。谁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谁把群众的安危时刻放在心里,群众心里有杆秤,最清楚。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乐 兵)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