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书写新年华章
日期:2020-01-20
来源:陕西日报

  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2020年,是属于奋斗的一年,是属于我们的一年,是最应有所作为、大显身手的一年。

  新的一年,应当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一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以往的工作经验、工作成果,既是取得更大成功的资本,也是阻碍进一步成长的包袱。我们的新时代,是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新理念层出不穷,如果只是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那终将迎来失败。要把学习政治理论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持久的政治理论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提升业务能力贯穿始终,既向书本学,又从实践学,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把优化知识结构贯穿始终,像海绵吸水一样,凡是对工作有利、对自己有用、对人生有益的知识,都尽可能多地学习,并在学习中积累、总结、消化。

  新的一年,应当是“万丈长缨要把鲲鹏缚”的一年。有一种勇气,叫作“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有一种担当,叫作“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历史向来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与坎坷同在。能否完成艰巨繁重的任务,实现宏伟远大的目标,关键看有没有斗争的勇气,有没有斗争的意志,有没有斗争的本领。要知势而为,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新趋势,不断更新和转变观念,但求学问日有所增、才干日有所进。要逆势而上,以加倍的努力破除制约、克服困难,充分面对新的挑战,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更要应势而行,只要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意志,在开拓进取的不懈奋斗中,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就能迸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洪荒伟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让梦想照进现实。

  新的一年,应当是“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国际局势局部动荡嘈杂依旧。这让我们意识到,只有万众一心,才是真正的和平与安定,才能扛住压力、负重前行。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层出不穷。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抓落实,才能让党和国家的事业行稳致远。要在错综复杂的舆论环境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自信、果敢与坚毅。要在各种风险诱惑面前自省前车之鉴,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树牢廉洁奉公的思想防线。要在对标对表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高标准、严要求地提升工作能力,在一场接一场的硬仗中“攻城拔寨”,在各种风雨险阻中“岿然不动”“闲庭信步”。

  2020年,虽然是,也必将是属于历史的一年;但更是,也终究是属于我们双手的一年。能否在历史的年轮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关键看奋斗,关键看实干,关键看担当,关键就在我们手上,就在我们足下,就在我们的认识上,就在我们的行动中。

  2020年,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朱博文)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