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让航母文化更深入人心
日期:2020-01-09
来源:广州日报

  1月7日上午,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舰徽舰标纪念品、舰帽、拼装模型、银质吊牌等文创产品在军事博物馆面向全球正式发布。

  航空母舰是现代海军最为强大也最为复杂的海上“城堡”,国产航母驶向大洋,是国家海上军事力量和国家实力的体现。国产航母承载的航母文化,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软实力。作为中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山东舰带给国人满满的自豪感。在网友评论页面,满屏都是“哪里可以买”“谁能发个购买链接”的留言,可见山东舰受欢迎的程度。

  通过文创产品的方式,让国产航母走进普通百姓中间,也让航母文化更深入人心。每一个头戴舰帽、使用舰徽的人都是航母文化与爱国文化的传播者。每一次传播,都让人们感受到中国的进步与日渐强大,为身为中华儿女而骄傲与自豪。

  我们常说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是空洞而抽象的,而是体现在一个个文化载体传播与传承的点点滴滴中。博物馆里的展品让传统文化之美深入人心,民间非遗传承让人们感叹文明的底蕴与深度,航母文创产品则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爱国正能量……这些,无一不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来源。而通过各种方式的创新,让文化更贴近时代,更贴近大众,更具有流行范儿,文化自信才能深深扎根于现实土壤中,成为支撑我们前行的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谭敏)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