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最真切的道德光源
日期:2020-01-07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市2019年度“身边好人”名单于近日出炉,35名爱心人士荣登“太原好人”榜,涉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

  相比于英雄壮举,凡人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只有不经意的真情流露,然而人性的光辉已然得到了最生动的诠释。荣登好人榜的只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当中有医生、交警、教师、退休干部……透过一张张朴实面孔,一个个感人故事,能够令人真切感知到这些身边可触可见的“道德光源”所释放的灿烂光芒,激荡起我们崇德向善的精神共鸣。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致敬“身边好人”,弘扬凡人善举,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是时代的需要。我们发掘宣传“身边好人”典型,赞美讴歌道德模范,就是要以他们善良有爱、朴实无华的可贵品质为榜样。因此,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在树立道德标杆、推动文明进步、增进人文情怀、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引领作用,积极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善行义举之光才能不断闪耀。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要提高榜样示范的吸引力,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需注重努力营造利于榜样涌现的道德氛围与法治环境。建立起有效的激励表彰机制、好人后援机制等,更好地保障争当好人蔚然成风,让善行义举成为人们的行为自觉。(王璐)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