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刷好评”莫如以质取胜
日期:2019-09-17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上海“白领”高女士查找地铁查询类APP时发现,一款名叫“玩转地铁”的APP排名十分靠前,拥有上万条五星好评,但从评论区里留言看,这款APP却像游戏软件。与之类似,王女士曾经付费下载了一款时间管理类APP,下载后却发现,该软件界面设计十分粗糙,功能也不完善,但这款软件的评论区同样“好评如潮”。(据《工人日报》9月14日报道)

  为了方便用户反馈,越来越多的应用商店开通了APP评价功能,用户可以发表使用的感受并对APP进行评分。在现实中,由于评分较高的APP更易受到新用户的青睐,为此,一些开发者不是把全部精力用于研发产品,而是处心积虑地去刷好评,造成了少数APP“被人夸成一枝花,使用起来豆腐渣”的现象。

  品质才是王道。对于APP来说,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质量和使用体验。只有那些操作方便、使用流畅的APP才会最终留住用户的心。靠花钱刷好评的APP,或许能暂时误导用户、获取下载率,但最终难逃被用户卸载的命运。对于应用开发者而言,提高APP的下载率,没有别的捷径可走,只有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丰富和完善APP的功能,给用户提供越来越好的使用体验,以此获取市场的认可。

  刷好评,不仅误导用户,还会扰乱市场秩序。对此,监管部门必须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技术的力量,通过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等手段进行精准识别,对作弊的APP及时给予下架处罚。只有让那些刷好评的APP难以生存,APP行业才能健康有序发展。(许君强)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