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崇德向善的力量蓬勃生长
日期:2019-08-07
来源:日照日报
7月30日,日照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颁发奖杯、证书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徐玉金、李俐萱、韩德青等11位道德模范和日照市牵手护学志愿服务群体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形成了强大的道德感召力。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精神脊梁。这些道德模范虽然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经历,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用自己的所为诠释着道德的真谛,用自己的“凡人善举”践行着社会的道德价值,谱写了一曲曲充满社会正能量、人间真善美的正气之歌。当前,日照市正处在“发力超越”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让崇德向善的力量蓬勃生长,为实现“发力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让崇德向善的力量蓬勃生长,需从每个人身边的事情做起。中国古话讲,“人皆可以为尧舜”。道德模范们的事迹足以说明,美德并非高不可攀,每一位杰出的道德模范代表都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人至深的故事。只要我们每个人像那些道德模范一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同样也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让崇德向善的力量蓬勃生长,要关爱道德模范。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道德的旗帜。对道德模范关爱,就是在厚植社会的道德土壤,擦亮引领社会风尚的先锋旗帜,是对社会文明道德行为的一种宣示和引导,在全社会能够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因此,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落实好各类政策,切实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让道德模范受尊重、有地位,绝不能让道德模范吃亏、让道德模范寒心。

  哲人有言,道德模范是看得见的哲理。道德模范越是呈现涌流之势,我们的社会就越能集聚正能量。让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从他们的品格中汲取力量,让崇德向善的力量在日照蓬勃生长。(林虎)

责任编辑:路 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