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党课见初心
日期:2019-07-23
来源:浙江日报

  不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破自我。当年,鲁冠球经常提醒大家,成绩不说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没有危机感是最大的危机,没有忧患意识是最大的忧患。

  像当年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鲁冠球一样,如今的万向当家人、党委书记鲁伟鼎学习父辈,每逢党的诞生日,都会给企业党员上党课。自1991年万向建立党委开始,党委书记上党课已经坚持了28年。

  今年“七一”是建党98周年,党课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守以德立人、立业的宗旨。鲁冠球曾说过,万向创立前,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是他的动力;万向创立之后,带领更多人过上好日子是他的责任;加入党组织后,共同富裕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和使命。如今,万向的共产党员要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包含新境界、新视野、新要求,还要努力构建与之相适应的知识体系和行为规范,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言、立德、立业、立身,把先进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保证万向过去、现在和未来都风清气正,为全社会共同富裕人人争上游、个个作贡献。

  不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突破自我。当年,鲁冠球经常提醒大家,成绩不说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没有危机感是最大的危机,没有忧患意识是最大的忧患。如今,万向党委向各部门的党员干部明确提出,问题是时代的口号,差距是进步的路标。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就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差距,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拓宽视野看世界、看中国,看历史、看未来,及时洞察问题、主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行稳致远,这是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勇气和情怀。

  不忘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奋斗不息,苦干实干。当年,鲁冠球实施“奋斗十年添个零”;如今,后来人目标是“奋斗十年添座城”。奋斗创造幸福,是万向人的价值理念。万向靠接续奋斗、苦干实干走到现在,也必然靠实干走向未来。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现在,万向创新聚能城已经开工建设,无论是出于政治责任感还是历史使命感,万向人都只有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直面挑战、主动担当、全力尽责,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实干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才能交出万向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合格答卷。

  鲁伟鼎上党课,是对改革先锋鲁冠球创业精神的传承。

  鲁伟鼎上党课,还给人们一个重要启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无论在哪条战线、哪种岗位上的共产党员,都要自觉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提升理论思想水平,认真找出差距,瞄准矛盾解决难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脚踏实地做好一件又一件实事。(江坪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