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或隐,功必显
日期:2019-06-18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一篇《余则成已经牺牲!》被广为转载,该文讲述了十年前热播电视剧《潜伏》余则成的原型吴石将军等多名“余则成式”的英雄的感人事迹,为我们解密了69年前我党打入国民党最高级别情报人员吴石中将和陈宝仓中将、女地下党员朱枫、聂曦上校一起牺牲的真实结局。

  《余则成已经牺牲!》之所以能成为网上热文,感动万千网友,戳中所有人的泪点,不仅仅是他们那荡气回肠的故事,更是因为故事中展现出的赤子之心和使命意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共和国的诞生,是无数有名、无名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自国家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我国先后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在这个群体中,有名可考,被记载或列入各级政府编纂的《烈士英名录》的,仅有193万余人,其余绝大多数属于无名烈士。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共和国大厦的奠基,有多少无名英雄长眠地下,永远难以统计;共和国的建设大业,又是多少默默无闻者呕心沥血,亦无法算清。“两弹一星”的元勋们,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隐姓埋名,不透露工作单位,不透露工作性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功勋卓著,在和平建设时期,脱下军装,收起奖章,在艰苦地区、平凡岗位,一干就是30年……不图名和利,有的只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仰,为国家图富强、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感。

  名或隐,功必显。见兰考泡桐,人们想起焦裕禄;见到木麻黄,想到谷文昌;到大亮山林场,想起杨善洲;见到开山岛,想起王继才;看到核潜艇,想起黄旭华……他们默默付出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你们的名字,或许无从知晓,你们的功勋,必将永垂不朽!回望我们党98年的奋斗历程,肩起新时代使命,英雄的事迹将永远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乐兵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