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必干 干必成 成必优
日期:2019-05-27
来源:广西日报

  据《广西日报》报道,日前,有两场专题座谈会在工业重镇柳州召开。为使自治区政府出台的措施更有前瞻性和针对性,两场专题会前,自治区主席陈武都先到柳州部分重点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部署一分力,落实九分功。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如果不能静下心来抓落实,也是画上的老虎不下山,都归于零。故此,在谈到落实会议部署时,陈武主席特别强调,“我们的会议不是开开就过了,不管是哪次会议,凡是议定的事,决不允许拖延和打折扣。”这就是落实,这就是实干,为我们再次亮出了“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风向标。

  落实就是能力,实干就是水平。当前,广西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现实,要紧紧围绕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数字广西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把壮美广西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新境界,就必须说到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

  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既是一种态度、一种素养,更是一种能力、一种作风。要让“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成为全区的统一“口令”,就必须切实解决好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的问题,坚决杜绝“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的不良现象,彻底走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工作怪圈,力戒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的形式主义,抵制只用声音指挥人、不用身影指挥人的官僚主义,在思想上求真务实,不能弄虚作假;在作风上较真碰硬,不能畏首畏尾;在行动上一抓到底,不能虎头蛇尾。

  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既是政治要求、党性要求,更是精神状态、价值取向。要让“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成为全区的统一“坐标”,就不能有坐一坐、等一等、松一松的思想,不能有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的现象。要拉高标杆,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个声音喊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把每一项工作都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当天的事情当天办,当月的工作当月完,始终保持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气神。

  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既是对落实能力的测试,更是对担当精神的考验。要让“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成为全区的统一“步调”,就必须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放开手脚干,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只要不违反中央规定、法规不禁止的,只要是发展有需要、基层有呼吁、人民有要求的,只要是别的省份能做、广西自己能定的,就要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地方的“发展指数”。

  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既是真抓、实抓、紧抓的具体体现,更是真干、实干、苦干的真实展现。要让“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成为全区的统一“风向”,就必须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分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责任传导机制,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

  全区上下若能真正形成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强烈意识、浓厚氛围、工作常态,振奋精神地干,开拓创新地干,心无旁骛地干,定能使壮美广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林 伟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