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传统文化浸润成长之路
日期:2019-05-16
来源:宁夏日报

  吟诗作赋、听相声说相声、看戏唱京剧……这些爱好一直以来都被上了年纪的人追捧,可近年来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中青年上班族、在校大学生,甚至还有不少小学生也都为此痴迷(本报5月14日报道)。

  传统文化的魅力无可厚非,从小接触传统文化,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青少年日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大有益处。

  正所谓,“教训子女,宜在幼时,先入为主,终身不移”。近年来,社会、学校以及家长们对传统文化的推广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报道中提到的一些学生家长,不仅积极引导孩子接触传统文化,还给予孩子大力支持。除了家庭之外,要想让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的成长之路,学校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阵地之一。近些年,各地纷纷从改革教材、提升教师传统文化素养以及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等方面入手,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领悟“传统之美”。然而,如何让传统文化精髓与教育教学工作实实在在地融为一体?如何让孩子们通过学习真正了解并且喜爱传统文化?这都需要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探索和完善。(玉 弛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