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
日期:2019-04-23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炽热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令人感奋。

  前不久,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关于“当选国家主席时什么心情”的提问时,习近平总书记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一简洁有力的回答,赢得无数人的由衷点赞。

  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从“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这些饱含深情的话语,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无畏的担当精神。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该大力学习总书记这种真挚的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纵观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人民情怀贯穿于全过程,是党的精神谱系里最亮丽的底色。《党章》明确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身处勇毅奋斗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知行合一,砥砺奋进。一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在心里落地生根;二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人民利益出发;三要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努力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心贴心、实打实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雪飞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