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融媒体建设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日期:2019-04-10
来源:湖南日报

  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桑植县将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融”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在“管”字上做文章,确保融出新活力,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建设快乐幸福美丽桑植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在“融”字上下功夫,有效融合平台。融媒体建设和发展关键在于“融”,“融”什么?怎么“融”?这关系到新闻传媒事业健康发展。桑植必须要围绕“融”字做实做好文章,借鉴其他县市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抓好融媒体中心各核心功能建设,让融媒体平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坚持把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书记工程”来抓,桑植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先后组织相关部门赴浏阳等先进县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制定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桑植县正按照“应整尽整”的原则,在原有的“电视台+客户端+展播屏”基础上,整合桑植新闻网、桑植手机报等县级媒介,实现资源共享、平台互通,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

  在“新”字上求突破,用好主流媒体。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建设融媒体中心势在必行。大胆探索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推进融媒体建设,把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发展。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在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的同时,探索建立有利于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制度机制。创新运营模式,拓宽业务融合,将媒体与政务、服务等业务相结合,提供交通出行、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生活缴费等生活信息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打造新型强势主流媒体,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桑植民众文化生活需求,使之成为对外推介桑植、讲好桑植故事、传播桑植声音、展示桑植形象的重要窗口。

  在“管”字上做文章,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把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建好融媒体“中央厨房”,丰富内容板块,完善各项功能,建立新的与之适应的运行和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打造“融媒体+政务”服务平台、构建“融媒体+民生”信息综合体、推进“融媒体+文创”产业发展,形成集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文创发展为一体的全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发挥媒体引导舆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刘卫兵 系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