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呼唤伟大作品
日期:2019-03-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时代的佳作当须体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人们看清新时代的美好、放眼新时代的梦想,铸就新时代的灵魂。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激情满怀。 

  从古至今,流芳百世的中外名著名作,都是立足时代背景,情系广大民众,急民众之所急,感民众之冷暖,抒民众之所怀,唱民众之心声,从平凡的百姓生活场景中发现精华,在波澜起伏的发展历程中找到灵感,在火热的民众情怀中淬炼笔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中文学创作的要害。那些古今中外的名著名作,像璀璨的星河闪耀在世界文艺殿堂里,试问,哪一颗星不是紧扣时代的脉搏,哪一颗星不是透析了典型的人性?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新时代必将涌现出大师级的璀璨群星,绽放出新时代文艺的日月光辉。新时代的佳作当须体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人们看清新时代的美好、放眼新时代的梦想,铸就新时代的灵魂。 

  从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里更是不难看出,一切以人民为主题,把人民作为所有文艺形式的歌颂对象,站在每一个时代的制高点而创作出的文艺作品都成了绝世佳作,一一陈列于中华文艺殿堂。 

  作为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我亲历了中国伟大的发展历程,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如此美丽壮阔的时代画卷,试问哪个有良知的文艺工作者不热血沸腾?成长并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福气,为这个伟大时代讴歌是我的使命,为这个伟大时代献上最真挚的爱是我的义务,用我永不枯竭的灵感和激情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我的天职。 

  我坚信,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一定会站立出一个钢铁卫士的形象,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形式的极端思想,与各种暴恐势力作坚决斗争,坚守文艺土壤的洁净,让意识形态领域的天空更蓝。从我父辈传承下来的传统告诉我,这一生只有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才是最光荣、最幸福的。因为我看到千千万万个为我们党的事业而奋斗的文艺战士,从我们的党诞生之日起就在为筑梦而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进,不拼搏?我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为人民创作精神食粮,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而奋斗。 

  坚守吧,文艺战线上的朋友们,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这是我们的信念所在。奋斗吧,我们怀揣共同的信心,我们只有把火热的爱奉献给这片土地,生命才更有意义。伟大时代呼唤伟大作品,我们必须以最真挚的感情,在时代的洪流里,创作出讴歌伟大时代的精品佳作,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这才是我们的使命。 (狄力木拉提·泰来提  系自治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