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 他们依然做最可爱的人
日期:2019-01-23
来源:光明日报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就深深镌刻了军人作风、军人精神、军人信仰。“最美退役军人”是退役军人这个群体的代表,是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品德、为建设祖国默默无闻作贡献的时代标杆。

  退役不褪色,转岗立新功。广大退役军人服役期间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脱下军装后他们依然做最可爱的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到处都有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高度赞誉。“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出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

  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亲自决策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构建了体制保障。

  在新时代,我们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毋庸讳言,目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一些问题,退役军人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相对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但这是前进中的矛盾、发展中的问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归根到底要靠发展。只要我们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退役军人工作就一定能够不断进步,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就一定能够得到更加充分的保障。

  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事业中,广大退役军人一定能够铸就新的辉煌。(作者 章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