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织”就智慧水乡
日期:2018-11-07
来源:新华网

  当互联网技术遇到千年古镇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反应?令无数人魂牵梦萦的水乡浙江桐乡乌镇用五年时间给出了答案。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以来,古老的乌镇悄然蝶变获得“新生”,以“智慧水乡”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这五年,互联网基因融入千年水乡。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拥抱互联网。如今,互联网不仅成为乌镇连接中外的一张崭新名片,开放、平等、互助、共享的互联网基因与千年水乡深度交融。 

  这五年,互联网技术点靓千年水乡。高速无线网络热点随处可及、移动支付司空见惯、“刷脸”技术日益普及……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平安凤岐联合孵化器、乌镇虚拟产业园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成功打造,众多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纷纷落地乌镇点靓千年水乡,为古镇注入了新活力。 

  这五年,互联网红利惠及千年水乡。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五年来,乌镇硬件软件不断提升,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社会管理等让古镇居民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乌镇的经济基因在互联互通中重组裂变。数据显示,2014年,全镇与数字经济、互联网相关的企业仅有12家,到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超过500家。 

  这五年,互联网之光照亮千年水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千年水乡不断沉淀新生力量,人才、项目、技术等各要素在此不断集聚,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每一个领域、每一处角落。今天的乌镇,正在向着成为新经济的“赋能中心”目标阔步迈进。 

  11月7日至9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如约召开。我们期待,梦里水乡精彩继续,带给人们更多惊喜!(宋燕)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