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重要作用,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管理水平、教学设备、师资队伍建设是三个关键性因素,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缺少或者削弱哪一项都会影响人才培养质量,或达不到人才培养目标。因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仅要从师资入口抓起,严把质量关,还要建立完善的后期培育机制,为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四川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中心小学教师 张永令) 

责任编辑:王 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