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乡村教师整体素质
日期:201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随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我认为这将为乡村教师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消息,我们要抓实“三个并重”提升乡村教师整体素质:一是数量和质量并重。足额配备合格教师,尽量减少临聘教师。通过集中培训、青蓝结对等手段,提高乡村教师的整体质量。二是精神鼓励和经济待遇并重。适时表彰长期奉献在乡村一线的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提升经济待遇,让乡村教师能够不为生活开支而发愁,不因工作待遇而自卑,让乡村教师安心从教。三是教学技能和教育情怀并重。在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同时,更要培养乡村教师的教育情怀,因为只有有教育情怀的乡村教师才能在艰苦的乡村学校教育出快乐的学生。(四川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秦超俊) 

责任编辑:王 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