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老品牌中的情感印记
日期:2018-08-10
来源:人民日报

  夏日,在小孩子眼里是悠长的假期,是成年人下班回家一头钻进的空调屋,是老人在公园树荫下对弈的黄昏……人们生活条件在不断改善,但也偶尔会觉得:即便冰糕品种再多样,也比不上童年老冰棍的香甜;即便夏日饮品再多元,似乎也不如冒着冷气的冰镇汽水解渴……这就是人们的情感记忆。

  陪伴一代又一代人长大的老字号消夏产品正是这种情感的投射。北冰洋、马迭尔、双钱……光是提起这些名字,就足以让人无尽追忆、心生涟漪。品尝一口童年最爱的消夏零食,发现味道仍未改变,便有了一种踏实感,仿佛“它一直还在那里”,这正是老字号不可取代的品牌优势。

  纵观当下消夏产品市场,顾客众口难调,竞争标新立异,一个个“网红”产品赚足了眼球。面对这些挑战,老字号应有所坚守有所创新:在营销、包装、渠道上突破,是谓“创新”;坚持传统工艺和健康理念不变,是谓“坚守”。

  穿越千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之所以能屹立不倒,正是因为掌握了守正与创新的平衡。盛夏依旧,而老字号企业们,正在年复一年的磨砺中,悄然绽放新生之花。 (张武军)

 
责任编辑:张 殊凡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