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誓词歌《我宣誓》走红见证“不忘初心”
日期:2018-07-04
来源:新华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建党97周年之际,一首《我宣誓》被广为传唱,成为“网红”歌曲。这是首次将《党章》里的入党誓词谱写成歌。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歌曲,唱响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主旋律。 

  一首《我宣誓》,唱出了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作为激励广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座右铭,入党誓词是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广大党员自发传唱将入党誓词谱写成歌的《我宣誓》,唱响的也是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最深沉的热爱。 

  传唱《我宣誓》,同样是在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无论是“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还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等,当誓词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在广大党员中一次次唱响,同样是一次次的鞭策与提醒。它提醒着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提醒着广大党员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这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亦是一种启迪——传唱入党誓词,唱出的是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行为准则以及庄严承诺;传唱的过程,也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认同的过程。当前,在被广为传唱的同时,各类网络平台上,《我宣誓》也被广为转发,点击率持续攀升。期待更多党员能从歌声汲取力量、锚定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前行!(梁建强)

责任编辑:桑 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