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个文明同频共振(快评)
日期:2018-03-07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是辩证法的观点”。马庄村30多年的发展历程就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创建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长年举办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优先建设公共文化设施,马庄村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入手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仅抓出了农民的精气神、抓出了乡村好风尚,也抓出了发展新动能。在关停煤矿、转型发展的道路上,精神力量焕发出的干事创业巨大动力,创造了文化、旅游等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今日马庄活力与生机的不竭源泉。
  以文化人,向上向善。马庄村的实践告诉我们,深刻领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之间的辩证关系,着力推动两个文明同频共振、协调发展,让其成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双引擎,是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抓手、新渠道、新路径。(薛 晴)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