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如何将初心和使命写进了家书?
日期:2017-12-27
来源:新华网

  近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廉洁颂主题纪律教育正式启动。在以《初心·使命·家书》为主题的系列短片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是如何将初心和使命写进家书的。 

  “一切革命工作都是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人民大众的利益问题解决了,革命者个人利益的问题也就在其中解决了。假使参加革命而以解决个人利益为目的,那是绝对错误的。”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先驱董必武在家书中这样说,这是他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诠释。 

  “我参加革命成为一个无产者,从没有想过购置私产留给后代……我去世后后事从简,不发讣告、不开追悼会,不搞遗体告别,火化后骨灰就地处理不予保留。”国家第五任财政部部长吴波在家书中这样说,这是他一生清正廉洁和无私奉献的写照。 

  …… 

  一封封家书,讲述着一个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一个个故事,展现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 

  炮火硝烟的年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结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让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人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就是为了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让人民富起来。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共产党人只有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才能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凝结着共产党人的血泪与汗水;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的光辉历程,镌刻着共产党人的执着与坚守。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时代在变,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信念始终未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时代在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担当。从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第一份决议,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带领人民一步接一步,从蓝图到现实,前所未有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逐梦的脚步不能停歇,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马若虎)

责任编辑:桑 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