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橙色书包”式关爱多点宽容理解
日期:2017-09-22
来源:光明日报

  【网言】

  日前,微博、微信中一则“提醒开车的朋友注意礼让背橙色书包的小朋友,因为他们患有听力障碍”的消息引发大量转载。然而,“橙色书包”引发了部分网友及儿童权益保护专家的质疑,认为听障儿童因此“被标签化”。

  出于对听障儿童出行安全的考虑,他们走在路上会背上橙色书包。这种鲜明的标识并不是为他们贴“标签”,而是表达一种关爱。或许,一些听障儿童并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但在现有慈善条件下,隐藏身份与安全出行尚难兼顾。诚然,“无差别对待”更有利于保护听障儿童的权益,但不谈现实、不谈条件,只谈理想,对捐助者而言有失公允。橙色书包并不完美,但它或许能成为引导社会关注听障儿童权益的重要一步。从这点而言,社会还需要对此多一点等待的耐心和宽容。(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杜建锋 摘编:刘朝)

责任编辑:梁 艳红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