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程度 铸就如皋“新高度”
日期:2017-05-22
来源:如皋日报

  经历东晋,滨江临海;伴长江浩渺烟波,依水绘古桥流水;外揽交通之秀,内得人文之胜。千百年来,如皋写下文明发展的绚丽篇章。

  “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小城”、“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获得的每一项殊荣都是如皋人民的一次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都是向全国文明城市迈出坚定、有力的一步。

  追求为人民“造福”,永无止境。如今的如皋,谈“空中楼阁”少了,谈“文明”多了,谈“整治”多了。“小红帽”、志愿者遍布于城市街头巷尾;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地感召如皋人民;车辆各行其道,市场忙而不乱,道路干净整洁……一座闪烁着文明之光的美丽如皋,正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在百姓面前。“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各级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以“绣花”功夫,怀揣 “不舍昼夜”的境界,“看重长远福祉”的强大精神动力,避免创建时的“假”、“繁”、“空”,切实为群众谋福利。就这样,文明滋养着如皋的每个神经末梢,流进每个如皋百姓的血液筋脉之中。

  铸价值引领之“魂”,勇担文明城市创建新使命。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城市文明建设是一项重要系统工程,需要我们标本兼治。百姓念兹在兹的文明城市,不仅仅建立在光鲜靓丽的城市外貌之上,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拥有健康昂扬的精神风貌。如果说屡禁不绝的小广告,市容市貌脏乱差是城市的“粉刺”,那么缺乏公德,便是城市的“暗疮”,让人忧虑,也更需医治。邓小平同志说过:“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最大鞭策,不断厚植文明创建的土壤,让城市生活更有保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社会的道德风气,让“如皋精神”得到更好发展,促动新时期的如皋厚积薄发,脱颖而出。

  泰山起于累土,江河源于细流。城市不仅是居住生息的地方,更是文明的容器,是民生福祉的孵化器。全国文明城市地创建,不仅要靠逢山开路、昼夜兼程的“小药方”,更要靠全市上下整体联动的“大处方”,将文明融入生活,全社会共建共享,实现如皋城市发展的“骐骥一跃”!(阎语)

责任编辑:桑 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