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日期:2017-05-01
来源:光明日报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亿万劳动群众是主体力量。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精神,让中华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绵延不息、薪火相传,成就了五千年灿烂辉煌的文明。艰苦奋斗、敬业奉献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光荣传统,无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持续深入推进的今天,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都源于广大劳动者始终坚持苦干实干,这是对劳动精神最生动的诠释。

  一勤天下无难事。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难题困惑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辉煌成就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工人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农民在田间地头,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售货员在商场店铺,就要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劳动精神,实干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为每个劳动者带来幸福而富足的生活,是创造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以来,亿万人民焕发劳动激情,弘扬劳动精神,呈现给世界精彩纷呈的中国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现阶段,劳动的形式与过去相比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生产要素更加丰富多元,知识、技术、管理与劳动结合得更加紧密,但劳动和劳动者的基础地位不会改变,劳动和劳动者的辛勤内核不会发生变化。以实干作为道德尺度和价值追求,用一锤一钉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必定能汇聚出实干兴邦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轮改革大潮涌起。从深改元年全面播种、次第花开,到关键之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再到攻坚之年立柱架梁、击楫勇进,全面深化改革有序向前推进。这其中蕴含着每一位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劳动者的辛勤,正是他们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实干,确保了改革的顺利推进。

  历史赋予劳动者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劳动者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我们要以迎接、服务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强大正能量,展现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