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兰辉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有何深意
发表时间:2013-09-25   来源:人民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9月23日 人民网)

  2013年5月23日,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时不幸坠崖,因公殉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向兰辉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镜子。不仅是对兰辉同志生前感人事迹的高度肯定,对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向兰辉同志学习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可以看到兰辉同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兰辉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兰辉同志为民务实,生前分管交通与安监工作的他,把暴雨预警的信息当作为民解忧的命令,忍着刚做完手术的疼痛,冒着高温天气的炙烤,沿着颠簸的山路带病直奔白坭、漩坪督促落实暴雨应急预案。兰辉同志清廉自守,他的家是一个仅有90平米的小户型住房,5万元住房贷款至今尚未还完,妻子在打临工,两个兄弟没有固定工作。兰辉同志用自己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

  从重要批示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好群众路线的殷切期望。广大党员干部向兰辉同志学习,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始终坚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坚持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坚持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从重要批示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余兴辉)

责任编辑:贺宏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488299&encoding=UTF-8&data=ABa1qwAAAAcAAADsAAAAAQAw5ZCR5YWw6L6J5ZCM5b-X5a2m5Lmg55qE6YeN6KaB5om556S65pyJ5L2V5rex5oSPAAAAAAAAAAAAAAAuMCwCFEAISbEvZZduuQJd422q_DB4OU9QAhQa8klMx3pi0FB19t5GfNQmsOkDU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488299&encoding=UTF-8&data=ABa1qwAAAAcAAADsAAAAAQAw5ZCR5YWw6L6J5ZCM5b-X5a2m5Lmg55qE6YeN6KaB5om556S65pyJ5L2V5rex5oSPAAAAAAAAAAAAAAAvMC0CFG8Qte24d9DmaiyDC-rj7bageNGiAhUAkXwIeYwRzbO4CBvR_2HXJNCV6x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