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要他律也要自律
发表时间:2012-11-26   来源:人民日报

  “吃猪肉等于自杀”是个旧谣言,近来又在网上频掀风浪。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抱持怀疑精神、搜集证据辟谣,但旧谣言的死灰复燃也说明,谣言的传播有滋生、蔓延的社会土壤,也迎合了一定的社会心态和不信任情绪。

  社会分工越细密,监管和诚信越重要。这一方面提醒相关部门和机构,必须时刻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监管,把好食品安全的闸门,根除谣言滋生的社会土壤。另一方面,作为负责任的社会一员,每个人理应从自身做起,提高科学常识,加强道德自律,共同构筑、维护我们的食品安全网。须知,对他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宁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52235&encoding=UTF-8&data=AA6HqwAAAAcAAADsAAAAAQAh77yI5b-r6K-E77yJ6KaB5LuW5b6L5Lmf6KaB6Ieq5b6LAAAAAAAAAAAAAAAuMCwCFFRqZSlfInzy0ihp8vzUgntp245jAhQffC9CT3C-w7V2CDWdP3Ms4lfW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52235&encoding=UTF-8&data=AA6HqwAAAAcAAADsAAAAAQAh77yI5b-r6K-E77yJ6KaB5LuW5b6L5Lmf6KaB6Ieq5b6LAAAAAAAAAAAAAAAuMCwCFAzEbLrTIcau0X8eLGcQdDfqg5p8AhQHOd9Ow6n1XnkaytzQtxvuYzmN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