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帮行乞老人穿衣服何必大惊小怪
发表时间:2012-07-09   来源:荆楚网

  女警帮行乞老人穿衣服 被网友称赞“最美警花”。

  “大利嘉对面,一个女警在帮乞讨的老婆婆穿衣服。”7日,网友“-慧子的黑眼圈很深”拍下这感人的一幕,网友称这位警察为“最美警花”。

  7日,网友“-慧子的黑眼圈很深”告诉记者,上午11时许,途经五一中路大利嘉城时,看到有一位行乞的老婆婆铺了张报纸坐在路边。老婆婆的衣服敞开着,可以看到老婆婆裸露的身体。这时,她看到一名女警走过去,蹲下身子帮老婆婆整理衣服,还帮老婆婆扣上衣服扣子。女警好像没说话,只是很认真地帮老婆婆穿衣服。“-慧子的黑眼圈很深”表示,当时自己也被这一幕感动,于是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7月8日福州新闻网)

  我们知道,警察的职责是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与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任。既然是这样,我们广大群众都应该明白,在上述消息中,女警作为一名光荣的警察,她帮助乞讨的老人穿衣服是她的责任和义务,她这样做是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不应该为这样的行为大惊小怪。当然了,虽说这位女警这样做是职责所在,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对她的行为表示赞赏,毕竟她能坦然面对一位乞讨的老人,能上前帮助她穿衣服,并且买来吃喝,对于她这种主动关爱老人的精神,着实让我们感动,但是我们却不应该因为这件小事,而夸大其谈地称为最美!

  既然是一件小事,为什么会成为新闻,或者是让我们广大网民是如此地赞叹呢,那就是因为在我们平时生活中,这种现象很难看见,有很多我们看似应该救助得到帮助的人,当向有关部门举报时,很难有人当时就到场,或者是很少有人面对这样的人进行及时的救助,因为嫌麻烦,他们躲闪还来不及呢?正如深圳丽山路沙河桥下出现水泥锥的现象一样,其目的是为了防止流浪汉聚集,连政府都出现拒流浪汉的行为,那政府下面单位对流浪乞讨行为人更应该是躲之不及,怎么还会主动去帮助呢?不仅深圳会有,全国的地区这样的事件也应该不少,因此对于女警帮助乞丐老人穿衣服这个现象当然感觉新鲜,更感觉女警的人性伟大了,因此这件小事才成了最美,让我们不得不说,在政府部门这样的最美真是太少了。出现这样的事情,真不知道,我们对女警的赞扬,还是对于某些地区政府主动排斥流浪人员,对他们不进行救助的行为是一种鞭笞呢?

  女警帮行乞老人穿衣服这样的小事能引起轰动,这说明,在我们的政府工作中,政府官员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感情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而这种距离的消除,需要我们政府或者是某些单位的工作人员要亲力亲为,要为广大群众谋事干事,用“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来拉近政府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最后要说的是,女警的行为让我们应该赞扬,但是我们更期待更多的更美最美在我们政府工作人员中出现,愿我们这个愿望不会太遥远远,也希望这样的美景,让我们的这个社会最美!(苗凤军)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48043&encoding=UTF-8&data=AAtqCwAAAAcAAADsAAAAAQAw5aWz6K2m5biu6KGM5Lme6ICB5Lq656m_6KGj5pyN5L2V5b-F5aSn5oOK5bCP5oCqAAAAAAAAAAAAAAAuMCwCFC_tJ3_SSICzzu3RBW15kWZIcXb1AhQuzHOdHciMdP3eMPLoggqldJRl7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48043&encoding=UTF-8&data=AAtqCwAAAAcAAADsAAAAAQAw5aWz6K2m5biu6KGM5Lme6ICB5Lq656m_6KGj5pyN5L2V5b-F5aSn5oOK5bCP5oCqAAAAAAAAAAAAAAAuMCwCFBLm3ZPY7xFh1PrqVU6d-jSzQjteAhRItkV_BBtbHEgtKSMoSaLYW1qrN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