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帖公司”的“买家”值得深究
发表时间:2012-04-2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近期,有偿删帖乱象再次引发关注,记者在网上搜索“删帖公司”,各种声称从事“专业删帖”的公司广告随处可见。一家自称“专业删帖”的公司叫深度公关网。一名QQ昵称“深度公关”的业务员透露,删除方法主要有两种,大中网站主要通过公关编辑,小网站则通过技术手段,一般只需24小时,处在爆发阶段的新闻会缓几天再处理。深度公关网提供的删帖“报价单”显示:小网站每条1000元至1500元;中站每条1800元至2500元;大站每条5000元至12000元不等……(4月26日《人民日报》)

  正是由于拥有着较大的“市场需求”,才为非法“删帖公司”买卖兴隆提供了“契机”。很多人之所以选择“花钱删帖”,无非就是希望达到“破财免灾”的目的。这其中,既包括一些问题商家花钱删除反映自身问题的网帖,也包括一些公职人员不惜重金删除“举报帖”。因此,面对“删帖公司”生意“兴隆”的尴尬现状,不仅要对“删帖公司”进行整治,同时,对于纪检等相关部门来说,不妨把花钱删帖的“买家”视为反腐线索,从而对其展开深挖细究。而通过“删帖公司”生意红火的现状,也不由得让人想到如今已落入法网的“日记局长”韩峰。

  作为“香艳日记”的主角韩峰,曾为某地烟草局局长,由于其“香艳日记”在网上遭曝光,其曾鬼迷心窍耗费20万元钱试图“删帖”,寄希望于达到息事宁人的目的。殊不知,20万元的删帖费早已花出,但自己最终还是未能逃过法律的惩处。虽然,“网络删帖”未能让韩峰躲过法律的制裁,但韩峰花钱删帖的经历,也从一个侧面透露出当下“删帖公司”红火的原因所在。另外,现在一些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长时间忙于“灭火”,面对当地的负面报道,以及论坛、贴吧等处出现的对当地问题的揭发,往往会千方百计进行“删帖”,这其中,往往也免不了花钱来请“删帖公司”解决问题。

  在如此不良风气的影响下,当下,一些企业面对自身问题遭到曝光,出现“花钱消灾”的不良心态,也便在所难免。当然,既然企业如此不惜重金删除网帖,那么,也便充分说明相关企业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因此,有关部门有必要以“删帖公司”为“突破口”,彻查究竟谁是“删帖公司”的“买家”。无论是那些花钱删帖的问题官员,还是地方政府部门,以及一些问题企业,正是由于自身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正是其担心自身存在的问题被完全曝光,因此,他们才无奈地成为“删帖公司”的最大“买家”,才造就了“删帖公司”生意红火的扭曲现状。(陈国琴)

责任编辑:项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2373&encoding=UTF-8&data=AAmmNQAAAAcAAADsAAAAAQAt4oCc5Yig5biW5YWs5Y-44oCd55qE4oCc5Lmw5a624oCd5YC85b6X5rex56m2AAAAAAAAAAAAAAAvMC0CFQCJjt5NHL_xuSIyn-82ZhKI4L3nsgIUdkYmJABPVRTN51U-5tY1WpGFiU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32373&encoding=UTF-8&data=AAmmNQAAAAcAAADsAAAAAQAt4oCc5Yig5biW5YWs5Y-44oCd55qE4oCc5Lmw5a624oCd5YC85b6X5rex56m2AAAAAAAAAAAAAAAuMCwCFHh5q4_ra5Y3EAs0xDNl7dvJjpPiAhQ0D9T0rjMMPQHIzzz6LsqWJeLHF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