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广告”释放包容善意
发表时间:2012-02-23   来源:人民日报

  新闻背景:一位深圳网友日前在香港媒体刊登了一则“香港人,谢谢你”的广告,回应此前香港报纸上出现的“香港人,忍够了”的广告。        

  香港与内地在社会文化、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摩擦。对此,理性的态度应是包容谅解、互助互爱,而不是互相排斥、互相伤害。

  不管是“香港人,忍够了”的大幅广告,还是对大陆游客唱“蝗虫歌”,尽管只是少数人的极端行为,但这种情绪的宣泄不利于问题解决,反而可能加深裂痕。“因为明白你们爱这民族,所以期待你与我们并肩前行”,深圳网友的“谢谢香港人”广告,释放了包容的善意,表达了携手同行的愿望。多从这样的起点出发,香港人与内地人才能在不断磨合中走得更近,恰如这位网友的真情告白,“我们就是你们,你们就是我们”。(李拯)

责任编辑:卢 阳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6155&encoding=UTF-8&data=AAfgOwAAAAcAAADsAAAAAQAk4oCc6LCi6LCi5bm_5ZGK4oCd6YeK5pS-5YyF5a655ZaE5oSPAAAAAAAAAAAAAAAvMC0CFQCKKXTi6F01nOodmrwkdq3iv9p_PgIUSWuSHgRoBZT9SM20KQXiP-Fyf6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6155&encoding=UTF-8&data=AAfgOwAAAAcAAADsAAAAAQAk4oCc6LCi6LCi5bm_5ZGK4oCd6YeK5pS-5YyF5a655ZaE5oSPAAAAAAAAAAAAAAAuMCwCFFDMZRVTU3stjBS34zsf5XIw7ZD4AhRnkjUdA-JLNiiG-Lj6fAI00FD9w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