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管理要培育健康文化心态
发表时间:2011-12-21   来源:光明日报

  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育健康的社会文化心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过程中至关重要。

  王斌认为,我国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出现了一些不健康的社会文化心态,比如“无官不贪”、“为富不仁”。这些问题的出现,有复杂的社会原因,也有社会管理者的责任。社会管理者有责任让人们看到,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为民请命、廉洁自律的;“富人”中确实有不仁者,但是不能否认那些奉公守法、做人有德、富有爱心的民营企业家,为中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

  王斌说,我们的社会学家,有责任去加强社会文化心态方面的研究,为创新社会管理提供理论依据;我们的社会管理者,更有责任调动所有的社会资源,塑造时代精神,培育健康的社会文化心态,倡导人们以正确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审美标准来认识社会、理解社会、维护社会、奉献社会。(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王斌 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3419&encoding=UTF-8&data=AAadCwAAAAcAAADsAAAAAQAt5Yib5paw56S-5Lya566h55CG6KaB5Z-56IKy5YGl5bq35paH5YyW5b-D5oCBAAAAAAAAAAAAAAAuMCwCFHF36iHulFRYNSYQCEXZ4TQUyNp3AhQoqTBRP9E1hBlhH_I2MP35gW8Iw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3419&encoding=UTF-8&data=AAadCwAAAAcAAADsAAAAAQAt5Yib5paw56S-5Lya566h55CG6KaB5Z-56IKy5YGl5bq35paH5YyW5b-D5oCBAAAAAAAAAAAAAAAuMCwCFGMKR7vLlS07Q4repddlcXDpCLcvAhQJ_17rlwllWjNw8E5o-i2RtQo0z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