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节 民风相融汇国风
发表时间:2015-11-24   来源:青年报

  作为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主打赛事,“家和万事兴”上海市民文化节家庭故事大赛22日在区文化馆落幕。此次家庭故事大赛为期7个月,辐射了近千万市民和家庭。昨天的成果展演暨颁奖典礼上,104篇市民优秀家庭故事作者,100位市民故事讲演家,100个海上最美家庭悉数到场,接受“百强”和“最美”称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展演和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妇联、金山区人民政府等主办,以“家”为主题,体现了“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的真理。

  国画大师程十发之子程多多也是一位讲故事的人。程多多说,父亲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三分之一本事在画内,三分之二在画外。”回忆父亲对自己的教育,程多多说,父亲教导我,一是做人不要贪,二是要多想着别人。父亲除了给予我在艺术造诣上的指点教诲,更在为人处世上为我树立了标杆,他高尚的品格、顽强的生命力、用艺术讴歌人民的忠诚始终激励着我。”(记者 郦亮)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76373&encoding=UTF-8&data=AC1qdQAAAAcAAGqYAAAAAQAl5LiK5rW35paH5YyW6IqCIOawkemjjuebuOiejeaxh-WbvemjjgAAAAAAAAAAAAAALzAtAhQK2ARx4LnJYzLcVrE0RqWKPq6MLQIVAIWu0MO0HFfUAFVxiNkSY7N2ok3f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76373&encoding=UTF-8&data=AC1qdQAAAAcAAGqYAAAAAQAl5LiK5rW35paH5YyW6IqCIOawkemjjuebuOiejeaxh-WbvemjjgAAAAAAAAAAAAAALjAsAhRszqkfMCFkNnFVGL95Kg3f2B4p6AIUc4mH659iLBFLetavpaxzYbqdea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