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镇家风故事会讲出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5-11-18   来源:新华网

  据《吴忠日报》消息“今天社区举办家风故事会,让我讲讲我家的故事,还真不知道从哪说起了。”马月芹说。11月10日,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艾山社区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居民,他们都是来参加家风故事会的。“没关系,在坐的都是我们的街坊邻居,你就把你从媳妇到婆婆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讲。”社区工作人员吕静回应道。

  一阵掌声之后,之前还有些紧张的马月芹讲起了自己家的故事。“我刚结婚的时候婆婆跟我说,她怎么对待自己的亲闺女,就会怎么对待我。在过去那个年代,新媳妇在家里没什么地位,受气不说,就是挨打的也有,而我的婆婆却像亲生母亲一样对我,这让我们在今后几十年的相处中,从没发生过争执和不愉快。现在我也是当婆婆的人了,我一直相信婆婆说的那句话——娘有疼心,儿有孝心。只要我们做长辈的以身作则,懂得疼惜晚辈,那么晚辈也会孝顺我们的。这就是我们家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原因。”

  “我家的家风就是墙上写的那句话——孝敬老人、勤俭持家。”随后上台的蒋凤兰指着挂在社区墙壁上的家风家训宣传牌开始讲起了她家的故事……

  “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中,我们不设任何条件,居民们都坐在一起,讲一讲自家的故事,然后大家来评选,评选上的好家风好家训,我们会制作成宣传牌挂在社区室内外,让辖区居民学习,还会通过举办家风故事会来分享好的家风故事。”社区主任黄学芹介绍说。

  “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镇经过推荐上报、归类整理,共征集评选出好家风好家训34条,并通过展板、书画等形式进行巡展;共举办家风故事会16场次,使好家风好家训成为领导干部廉洁齐家、化解群众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润滑剂。”该镇党委副书记王志远说。(通讯员 杨萍)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67562&encoding=UTF-8&data=AC1ICgAAAAcAAGqYAAAAAQAw5a6B5aSP6Z2S6ZOc5bOh6ZWH5a626aOO5pWF5LqL5Lya6K6y5Ye65aW95a62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C1QerPzJ3b11e81aZC1Bs1cUAnVAhRxwbpqh-p_cPC6oRNxGBCN-YqgO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67562&encoding=UTF-8&data=AC1ICgAAAAcAAGqYAAAAAQAw5a6B5aSP6Z2S6ZOc5bOh6ZWH5a626aOO5pWF5LqL5Lya6K6y5Ye65aW95a62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H7H1IkwURYu0feJ7dnXv0iGOLWIAhQUyVKkMz-eHFC3CQPHvIRRIskS1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