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红家庭:孝老爱亲让社会美丽祥和
发表时间: 2017-11-28来源: 河北新闻网

马红

    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中,衡水市马红家庭的故事感人至深。前夫因病去世,留下一对年迈的老人。面对老人的眼泪,马红坚定地说,“爹、娘,我就是你们的亲生女儿,我会照顾你们一辈子。”两年后,在公婆和亲友的劝说下,马红做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再婚可以,要找的人也可以穷,但必须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与她一起照顾前夫的父母。

  善良而有孝心的尹广生被马红的孝心感动,2011年,两个人组建了新家庭。夫妻俩努力经营着他们的生活,卖香肠、卖包子、到餐馆打工,虽然没有锦衣玉食,却拥有了一大家子的幸福,两位老人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

  然而,生活并没有停止对马红的考验。2012年底,公公张文起被查出患有白血病。2014年,婆婆突然去世,公公也因脑梗住院治疗。2016年12月11日,公公张文起脑梗再次发作,并发肠梗阻,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尹广生和马红日夜守护在老人身边,为老人翻身擦洗、端屎端尿。2017年1月1日,马红的公公张文起也去世了。公公去世后,马红继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和孝亲敬老的精神,孝老爱亲。

  马红先后被评为桃城好人、衡水孝子、衡水市道德模范。2017年4月,她获得第二十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5月,在2017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中,被评为孝老爱亲好青年。

  在马红与尹广生的影响下,他们的两个孩子十分有爱心和孝心。马红说,这也是让他们两口子感到骄傲和欣慰的事。孩子们经常说,今后,一定会像你们照顾爷爷奶奶一样照顾你们。(记者 焦磊)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理论中国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