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白事操办提倡从简 好家庭评选引导向善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儿子生了‘龙凤胎’,按旧俗要大办一场‘百日宴’,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破除陈俗陋习,我们只花了2000元邀请家人和亲戚坐了坐。”5月22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干部张汉升说,今年以来,大武口区在12个村、各社区建立红白理事会,党员干部签署“树廉洁家风、建文明家庭”承诺书,文明家庭现场教学进机关、进社区,不设门槛评选好家庭等举措,大力倡导和谐新民风。

  春节前,星海镇祥和村仇继忠的女儿出嫁,他提出不要一分钱彩礼。男方家执意送来2万元,他收下后又转手给了女婿,用于装修新房。“作为老丈人,本应给你们一部分创业基金。但老爸能力有限,没有积攒下存款。只希望你们婚事从简,不要因彩礼而闹出不必要的纠纷。”仇继忠对女儿女婿说。

  “理事会给村上红事定的标准是6菜2汤,每桌不超过150元。白事定的标准是4菜1汤,不超过50元。截至目前,富民村共办理红白事58起,为村民节约资金近30万元。”富民村红白理事会会长郝正华介绍,去年村民刘文科给父亲办丧事,没有请丧乐队,没有办宴席,从老人去世到下葬只用了3天时间。

  “今年我们对20户最美家庭和20户文明家庭每户奖励500元,对获得全国文明家庭一次性奖励1万元。”大武口区妇联主席吴秀丰介绍,大武口区大力倡导新民风新风尚,积极争选好家庭成为民风向善风向标,先后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谭淑章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曲官福家庭、马建军家庭,全国文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温玉波家庭。

  “通过发挥威望高、有经验、有能力的党员、干部、教师、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签名承诺、落实报告制度,积极推行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婚俗新风,大武口区正在形成红白事新办简办和文明向上的清风正气。”大武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封家麒说。(记者 蒲利宏)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74790&encoding=UTF-8&data=AEE6ZgAAAAcAAGqXAAAAAQA95a6B5aSP57qi55m95LqL5pON5Yqe5o-Q5YCh5LuO566AIOWlveWutuW6reivhOmAieW8leWvvOWQkeWWhAAAAAAAAAAAAAAALjAsAhQuZn9xvkYq-4LjmYJcqyTjg0WSqQIUVy80GqLI3G1sOIfQOcDNivCelB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74790&encoding=UTF-8&data=AEE6ZgAAAAcAAGqXAAAAAQA95a6B5aSP57qi55m95LqL5pON5Yqe5o-Q5YCh5LuO566AIOWlveWutuW6reivhOmAieW8leWvvOWQkeWWhAAAAAAAAAAAAAAALjAsAhQ1OMsjLZW75Zbp2tB-npB1m3v2HwIUEXYuXC-K3G6sViHqLtrTzORBQ6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