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裴氏家族看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人民日报

  以优良家风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家风家训如何助力廉政文化建设,传统家风传承有何现实意义?日前,以“齐家治国 传承致远”为主题的“从裴氏家族看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与会。

  座谈会旨在深入挖掘以河东裴氏家族为代表的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社会价值,真正把握裴氏家规家训文化的实质,让古老家风家训的文化精华在当代社会得到更广泛地传承。

  据介绍,河东裴氏家族发祥于山西闻喜县礼元镇裴柏村,自古为三晋望族,裴氏家族在历史上先后出过宰相59人,大将军59人。两千多年间,裴氏家族形成了“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独特家族文化,对以良好家风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本次座谈会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运城市委共同主办。(记者周亚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3798&encoding=UTF-8&data=AEAlFgAAAAcAAGqXAAAAAQBI5LuO6KO05rCP5a625peP55yL5a626aOO5a626K6t55qE5b2T5Luj56S-5Lya5Lu35YC85bqn6LCI5Lya5Zyo5Lqs5Li-6KGMAAAAAAAAAAAAAAAvMC0CFQCI649Y9HanJ1E_0xOf7tqNBCtUwQIUFiYN-bXp2m-9-13S90AycW5aGw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03798&encoding=UTF-8&data=AEAlFgAAAAcAAGqXAAAAAQBI5LuO6KO05rCP5a625peP55yL5a626aOO5a626K6t55qE5b2T5Luj56S-5Lya5Lu35YC85bqn6LCI5Lya5Zyo5Lqs5Li-6KGMAAAAAAAAAAAAAAAvMC0CFQCCoQVZ3UdMye1ky6HvgRy_RYHSdgIUE92akgXTyStPmqJFnY890s2UkH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