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个不回家的你”看重庆南岸特别的“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1-02-17来源:南岸网

  2月10日中午,正在一线巡逻的薛诗默被同事叫回了办公室。“小薛,今天中午咱们‘邻居’要来为值班班组送年夜饭。作为班组里的外地员工,你就代表接收一下。”

  薛诗默,辽宁沈阳人,是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员。她同事口中的“邻居”则是重庆周师兄火锅南岸区南坪万达店。“这是我们刚煮好的火锅便当,你们趁热吃。”工作人员廖尉淞介绍,今年,周师兄火锅发起“致敬每一个不回家的你”爱心公益活动。“说到不回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邻居单位—国网供电。”

  廖尉淞一边将火锅便当递给薛诗默,一边说道:“每年过年,我们挨着的两个邻居单位,都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是手忙脚乱为大家准备团年饭,你们是忙着值班巡线,保万家灯火。”廖尉淞表示,今年有更多的外地职工不回乡,作为邻里,周师兄火锅提前为就地过年的邻居送上一份小心意。

  市南供电公司的员工们接过一份份火锅便当连连道谢,唯有薛诗默在旁,低头沉默,只见她的眼镜片慢慢被雾气所遮挡,看不清她的眼。过了一会儿,薛诗默吸了口气,抬头对廖尉淞说:“谢谢你们,好邻居,在重庆过年真好,有火锅吃!”

  薛诗默的同事告诉记者,她已有3年的时间未能回家过年了。前两年是因为春节值班留守。“今年,她好不容易春节休假,却又回不了家。”听完,薛诗默不好意思地笑着回应,“我不是响应政府号召吗?家里人都理解。你看,在重庆过年多好啊,好邻居都给咱送火锅了。”

  以往的邻里情,都是狭义的定义为社区邻里。没想到,在重庆南岸,企业与企业之间,也有这一份特殊的“邻里情”。据了解,周师兄火锅店将在春节期间为各行各业在渝过年的“邻居”们送上一份暖心“年饭”,让他们在重庆过年也有年味。

责任编辑:赵 洋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