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力”要求 聚焦脱贫攻坚 安徽省新闻战线扎实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4来源:安徽日报

  定格革命老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笑容,见证一线扶贫干部奉献青春的身影,感受“摘帽”山村百姓衣食住行的变化……连日来,安徽省新闻战线深入践行“四力”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一支支采访小分队下田间、入社区、进企业、宿农家,真实记录各地干部群众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展现江淮大地欣欣向荣和人民群众喜迎春节的美好景象。

  “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新闻战线的年度重要行动、响亮新闻品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安徽省新闻战线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深入采撷贫困群众摘穷帽、拔穷根的生动故事,充分挖掘基层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

  带着思考“走”、带着责任“走”、带着感情“走”。安徽日报在重要版面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村里来了“科技特派员”》《“生活就像这葡萄,越来越甜”》等报道展现乡村新作为,摊开纸笔算细账,真实记录基层笃行实干、民生切实改善的喜人景象。安徽广播电视台各电视频道、广播频率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生动反映各地决战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形成江淮儿女奋斗追梦的大合唱。中安在线开辟“全面小康365”等栏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让基层百姓唱主角,讲述脱贫攻坚一线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安徽故事”。

  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都市媒体,合肥日报、蚌埠广播电视台等市级媒体也发挥各自优势,引导推动编辑记者深入群众、深入现场、深入基层,以小见大展现江淮各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火热场景以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朱 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