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履职一年间】尽职履责 促进数字化变革
发表时间:2019-02-18来源:中央电视台

  再过十多天,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了。过去的一年,代表委员怎样履职?今年两会,他们又准备了哪些议案、提案?“新春走基层”今天关注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

  春节假期一过,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就深入车间进行调研。作为来自企业界的代表,他尤其关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2018年全国两会,他就提出了《关于数字化变革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张天任的建议很快得到工信部的回复,国家将出台相应政策,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步伐。过去一年,张天任继续调研走访,又发现了新问题。

  这家企业在技改过程中发现,核心零部件技术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他们也尝试进行国产化,可仅靠自己,根本研发不了。

  有些企业还能尝试去做技改,而有些企业甚至没有尝试的机会。

  融资门槛高是企业技改面前的又一难题。履职一年,张天任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如何更好地帮助和支持民营企业技术改造上。为此,新年一过,他就召集老家长兴县民营企业家开了一个座谈会,大家晒问题、提建议。

  倾听、记录、思考,大家的意见丰富了张天任的议案。这几天,张天任关于加快制定《企业技术改造管理条例》的议案初稿即将完成。

责任编辑:胡 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