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5-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最光荣
作者:聂冰纯

  1890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会举行活动以示庆祝。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也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精髓所在。 

  劳模精神要上接天线。劳动者要胸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甘于奉献,争当劳动者的排头兵,在党的领导下全力冲锋,为圆梦旅途出一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再前进。 

  劳模精神要下接地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你是穿梭在万丈高楼的工地上的工人,还是凌晨出现在街面的清洁环卫者,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令人尊敬。今年评选工作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达到604人,占86.9%。农民工数量为历年来之最,达到104人。劳模精神紧贴地面,充分展现劳动群众的奋斗风貌。 

  劳模精神要蔚然成风。劳动是劳模精神的基石,劳动者是劳模精神的主体,要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学习劳模精神,践行与传承劳动精神。增强对劳动者的认同感,让劳模精神、劳动最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重视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健全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的劳动者用自己勤劳和智慧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更多的可能。 

  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辛勤汗水书写精彩人生、成就伟大梦想,劳动最光荣。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