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2-18来源:中国文明网
坚守是一曲美丽的奋斗之歌
作者:阚亚玲

  这个新年,在举国欢庆中,我们感受安居乐业;在温馨团聚中,我们感受幸福美满;在春节祝福中,我们感受吉祥美好。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在春节全身心感受这些的时候,是否想过那些依然坚守岗位的人们?是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书写了新年最美的奋斗之歌。

  坚守的阵地是风景。春节期间,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被身边坚守岗位的人群感动着。我的学生是一位军人,春节期间,他放弃了原本属于他的探亲假,毅然选择站岗执勤;好友周梅大姐是一位人民警察,从年三十直到今天,她依然带着她的群防队伍在巡逻防控,守护平安,“您过节我在岗”是他们嘹亮的口号。人民警察、群众代表、公益志愿者,等等,都加入到群防队伍中来,为万家团圆保驾护航。还有坚守执勤的交警同志,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冒着严寒指挥交通。还有电力抢修人员,时刻待命,确保万家灯火通明。他们在春节坚守阵地,描绘了一幅节日期间的最美风景,他们的坚守精神令人钦敬。

  坚守的奉献是祝福。春节是个阖家团聚的幸福节日,但是对砀山蓝天救援队的勇士们来说,他们的新年确并非如此。在大年初一接到救援任务之后,他们立刻组织精干力量,奔赴现场参与救援任务。不仅有这样的公益组织,还有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日,春节期间走进敬老院、孤儿院慰问孤寡老人与儿童,把温暖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还有文艺志愿者,他们走进乡村,义务演出,为农民朋友送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村民一起共度春节。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用无私奉献书写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坚守的承诺是动力。春节期间,甚至一些县级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对全体市民承诺“春节不打烊”,每天都有专人值班,负责接待市民。还有电视台的新闻记者们,他们承诺春节不休假,充分利用年假捕捉一组组感人故事,采编即时新闻,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为广大群众送上满满的正能量。还有一些窗口行业也承诺,春节期间竭诚为人民服务好。还有外卖小哥,他们承诺“一个电话,即会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等等。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践行承诺,服务大众,为这个春节注入了奋斗的动力。

  坚守是一曲美丽的奋斗之歌。驻足观看这个新年最美的风景,用心聆听这个新年最暖的祝福,高声歌唱这个新年最强的音符。致敬,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劳动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愿与你们一同奋斗,一起奔跑追梦!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