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想对你说
曹承俊

  宝贝,这是你过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依然忘不了你从手术室里被护士抱出来的那一刻。你一下从妈妈的肚子里,毫无准备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你双目紧闭、双拳紧握,小心翼翼的样子让人顿生怜惜。你并不算重,但当我抱着你快步走下楼的时候,我就像拥抱着全世界,那沉甸甸的分量让我的心头暖洋洋的,一股从未有过的情感在我的身体里荡漾。“从现在开始,我做爸爸了,我有女儿了”,我脑海里始终萦绕着这句话。正如小王子和他的玫瑰一样,在这个星球上,我也有了一朵独一无二的,只属于我自己的、珍贵的、娇嫩的小玫瑰。

  喜欢看你熟睡后趴在我胸口的样子。你轻轻地呼吸,像一把小提琴在夜晚独奏,而我就是那个离你最近的倾听者。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席位,只有父亲才有资格拥有。有时候,翻来覆去不肯睡的你还会紧紧地拽着我伸出来的手指。透过指尖,我感受到了你的心跳和温度,此时此刻,我所想的就是把我所有的能量传递给你,让你能迅速安静下来。看着你沉睡的小脸蛋,我总是会努力拱起头,偷偷地亲你一下,你也会有意无意地咧开嘴,给我一个小小的回应。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令人高兴的是,无论是对你读诗也好还是为你放歌也罢,你总是会露出一副跃跃欲试的神色。对流淌在书上的文字、响彻在耳畔的音乐,你似乎有着一种天生的兴趣,不自觉地竖起耳朵听、瞪大眼睛看。微微张开的小嘴、洋溢着笑容的脸庞,使你看上去是那么的憨态可掬。你成了我的第一个“学生”,“好为人师”的我不知不觉读到口干舌燥,心里却甘之如饴:我并不算多的藏书总算后继有人了,我不怎么让人称道的嗓音也可以有人狠狠“点赞”了。好好加油吧,未来,还有很多知识需要你来探索,还有很多音乐等待你去欣赏。

  既然要读万卷书,那就少不了行万里路。现在的你连爬都爬不了,那就让我来当你的双腿双脚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带着你在小区里漫游就是“抱着你旅行”的第一步。一张张擦肩而过的陌生面孔、一种种花草树木的斑斓色彩、一阵阵小汽车行驶发出的轰鸣声,还有与家里完全不同的气息和味道……面对此情此景,你的小脑袋瓜里冒出的一定是一个又一个的疑问吧,但是长大了,你都会渐渐明白:生活是圆圈,年龄是半径,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还会走过更多的山和水,经历更多的人和事,每一次体验,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当然,“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下的志向能指导你坚定、充实地走完整个人生,当你回顾过往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一个记忆碎片都是沙滩上闪闪发光的美丽贝壳,都是值得收藏的珍贵回忆。你的人生字典中将少有“后悔”这两个字。

  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永远的能幸福快乐。作为一个成年人,我是羡慕你的,你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当下的时光:要么“眺望远方”若有所思,要么左摇右晃尽情摇摆。你的双眸纯净,没有一丝杂质和烦扰;你的心思单一,所牵挂的只是你的“粮仓”是否一直充足。也许以后,你也要面临升学的压力、题海的折磨、青春的烦恼、爱情的苦涩,但是百转千回之后,还是要复归平静、回到初心,站在一个没有烦恼、没有哀愁的孩子的立场,想一想那曾经纯粹、单纯的快乐。要记住,风雨总会过去,而阳光却能相伴永远。

  看着你的时候,总有很多话想要和你说。但面对似乎什么都不明白的你,不如诉诸文字,让它们陪你度过你的第一个儿童节。在这个值得纪念的节日里,谨以这封“情书”,预祝你未来的生活多姿多彩,充满童趣。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