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了 我很幸福
谷文昌

  喜欢听人聊天,听他们讲关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故事,那些关于生活的故事,那些关于奋斗的故事。人的一生都在奋斗,小时候为成绩奋斗,成年后为家庭奋斗,老了之后为孩子奋斗……奋斗成了人生的主题。

  已记不起年少时的那些憧憬,对未来的、对人生的,总归是向着幸福的;总归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在岁月中,我们一路前行;在岁月中,我们为着各自的生活不断奋斗。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还依然热爱它。这并不如想象的那般洒脱,如此清醒的实质却透着心酸,如在刀刃上跳舞,明明知道它会刺穿我的骨肉,却依然享受着这个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就是寻求幸福的过程。

  学业完成后,便投身于地质工作一线,成了一名平凡而光荣的地质工程师,常年奔波在异地他乡,风餐露宿、日晒雨淋,成就了我不屈不挠的气质。到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终于拥有了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这些都是从前可望而不可及的。通过奋斗,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幸福。有人说,你这算什么幸福,别人富二代都没说幸福。我会告诉他,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珍惜身边的人和事,通过双手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是幸福的真义。

  幸福是来之不易的,珍惜幸福,但不要沉醉于幸福。最美好的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是今天。过好每个今天,把每天当成是新生,初心不改。为着儿时的目标不断奋斗,为着父母妻儿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强大意志和心灵。吹响奋斗号角,哪怕在逆境中,也要浴火重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让奋斗带着浓厚而充满前景的意义,让我们的人生不再迷茫。

  为能帮助服务更多的人而奋斗,为提高生活质量而奋斗,为地质勘察的前景奋斗,为找矿技术突破而奋斗,为新理论普及而奋斗,为工艺创新而奋斗,为可持续能源发展而奋斗,为保护环境而奋斗,为孩子们的未来而奋斗……那么多需要奋斗的理由,你还在犹豫吗?你还不觉得幸福吗?现在,我的回答是:“我奋斗了,所以我很幸福。”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